「一見鍾情」並不存在! 研究證明:「性吸引力」在作祟

愛情,戀人,情侶,喜歡,相處(圖/達志/示意圖)

▲荷蘭一研究結果顯示,「一見鍾情」其實是對初見者身體的「性吸引力」。(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近期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是一見鍾情,但荷蘭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一見鍾情」並不是想像中的浪漫愛情,這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其實就只是強烈的「性吸引力」在作祟而已。

據《衛報》、《每日郵報》報導,荷蘭格羅寧根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一研究團隊為了探討「一見鍾情」的真相,找了396名年齡為20多歲的荷蘭及德國學生,其中6成為女生,透過網路問卷讓他們看到一些陌生人的照片,要求他們透過外型美魅力,評價照片中的人對他們的吸引力,其中包括是否出現親密、熱情、承諾、戀愛等「一見鍾情」的感覺。

研究團體也為參與者安排了兩項面對面的實驗,「極速約會」(Speed Dating)及「提供食物的非正式聚餐」(vegadates),讓參與者在20至90分鐘內相互了解,並記錄自己在過程中是否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在這兩場實驗中,有32名參與者(大部分為男性)表示自己對配對者出現一見鍾情的感覺,然而兩場實驗共累積了49次一見鍾情的感覺,意味著有些參與者是重複出現的,實驗人員也發現,32名參與者都不約而同地對「一見鍾情」者的外貌,評下非常高的分數。

研究團隊近日發表實驗結果並挑明,「性吸引力」與「一見鍾情」密切相關,這些「一見鍾情」既沒有激情也沒有愛情,只是被強烈的初始「性吸引力」所影響,而且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出現「一見鍾情」的感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