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冷氣團強襲!中部低溫下探13度…玉山降雪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及離島地區都有9至10級強陣風;而中台灣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最低氣溫下探13度,花東地區則是16至17度,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及離島地區都有9至10級強陣風;而中台灣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最低氣溫下探13度,花東地區則是16至17度,終南山區有零星陣雨。(圖/氣象局)

▲全台沿海及離島皆有10級強陣風。(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氣象局觀測,全台清晨低溫下探,玉山及合歡山皆有降雪;北台灣高溫17至19度,中部則下探13度如,台中13.2度、梧棲12.8度、嘉義13度,上午最高溫則略為回升,中南部約22至24度,花東地區21至23度。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及離島地區都有9至10級強陣風;而中台灣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最低氣溫下探13度,花東地區則是16至17度,終南山區有零星陣雨。(圖/氣象局)▲▼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及離島地區都有9至10級強陣風;而中台灣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最低氣溫下探13度,花東地區則是16至17度,終南山區有零星陣雨。(圖/氣象局)

▲中部氣溫少見低於北部,民眾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台灣上空仍有由海峽移入的中層雲,雖然含水量不多,但仍會帶來大範圍的降雨現象,尤其以山區比平地明顯。

他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雲量多、偶飄小雨,天氣陰冷;到晚上天氣則將好轉,但仍需注意低溫,添加衣物保暖。

吳德榮表示,東北季風下周一、二會帶來冷空氣,北台灣轉涼,早晚為冷淡但水氣較少,沿海、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下周五氣溫才會回升,但下周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及離島地區都有9至10級強陣風;而中台灣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最低氣溫下探13度,花東地區則是16至17度,終南山區有零星陣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