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英雄一生懸命!「醫師爸」累計出勤2201次成第1人

▲▼新北市隆恩義消特搜分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左)榮獲百傑第一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隆恩義消特搜分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左)榮獲百傑第一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6日晚間表揚「服務滿30年資深義消暨106年度救災救護百傑」,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頒獎,共計161名義消同仁受獎,其中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於1年又9個月期間,救災、救護累計出勤高達2201次,榮獲百傑人員第1名,身為「醫師爸」的他幾乎全年無休,每日協勤12小時,已是連續6年獲頒第一人獎項。

吳國祥於退休前擔任高空吊車司機,6年前退休當起全職義消,加入隆恩義消特搜分隊,他表示自從3名兒女都考進醫學院後,因不必擔心小孩,每天有12小時都待在分隊內協勤,就連除夕、春節期間,吳國祥也是簡單與家人吃團圓飯後,或是初一南下探視老母親後,就又現身分隊。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本次共有161名義消同仁受獎,13位服務滿30年以上資深義消人員,其中義勇消防總隊幹事林銘鐘更是服務滿45年以上,足堪社會服務典範。另148名義消人員則是於105年度至106年9月間救災救護績優表現優異,尤其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於1年又9個月期間共計救災425次、救護1776次,總計出勤高達2,201次,榮獲義消救災救護百傑人員第1名,這也是他連續6年獲頒第1名。

副市長侯友宜長表示,在各類災害搶救現場都可看到義消的身影,如11月22日中和區頂樓加蓋違章出租套房大火,造成9死2傷慘劇,在原應安眠的晚間,本市義消人員卻漏夜馳騁火警現場,挹注救災人力源源不絕,力阻災情擴大,令人由衷感佩,期待未來能結合民間力量,達到「全民消防」的共同意識,推動更多良好的公共政策。

▲▼新北市隆恩義消特搜分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左)榮獲百傑第一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