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華美電子爆海外假交易 北檢聲押董座等3高層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美電子涉嫌在海外進行假交易。(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調接獲檢舉,上櫃公司華美電子(6107)及大股東英格爾科技(8287)涉嫌利用海外人頭公司和大客戶中國普天集團假交易,拖垮公司營運,涉嫌財報不實,華美前副董事長呂正東昨原本要搭機離境,緊急被拘提,華美董事長楊名衡、英格爾董事長張志榮2人也遭約談。台北地檢署訊後以3人有逃亡串證之虞,今天上午依違反證交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調調查,電源供應商華美電子因遲遲無法出具財報,今年11月17日遭停止交易,至於華美大股東英格爾科技同月認列7千多萬元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減損,股價暴跌,但2家之前財報均有揭露巨額應收帳款,且都落在中國客戶普天集團,因此懷疑2間公司涉嫌進行假交易。

昨天曾擔任華美副董事長及英格爾公司總經理的呂正東準備搭機離境,但由於呂早就被境管,因此遭海關留置,台北地檢署接獲報案後,立即將其拘提到案,同時搜索華美、英格爾2間公司等處,並約談楊名衡、張志榮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