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遷禮盒就塞20萬現金! 台中教育局學務主任索賄10教官

台師大,軍訓室,教官(圖/記者蕭玗欣攝)

▲教育局高官向教官索賄,一開口就要20萬。(示意圖/記者蕭玗欣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學生事務主任林宜宏負責辦理高中職主任教官遴選、遷調業務,但他卻向各級軍職有晉升資格的10名教官開口索賄,要求送茶葉、水果禮盒,但裡面要放20萬元現金,也真的有人給錢,事情曝光後遭台中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而行賄的3人另案偵辦。

據起訴書,106年1月1日起軍訓教官晉升校級各階職務推薦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執行,沒想到負責此業務的林宜宏主任竟開始動歪腦筋,今年年初單獨約見傅姓教官,稱「能不能把握這次機會、上面有提到,需要一些學務經費」、「還聽不懂?OK,主任喜歡喝高山茶,至於選舉經費,自己慢慢想一想」,結果索賄遭拒後就把對方列為放棄推薦名單。

林宜宏主任後來也找了張姓教官,稱「你積分還差一點,要升少校需我推薦,要送主任也OK,我比較喜歡喝高山茶,」,「另外有筆經費希望你能贊助」,並比手勢「2」來暗示,見對方還是不懂就直接說「是20萬元,升少校價碼值得花,就放在水果禮盒,20萬元放在下面」但這次也遭到拒絕,同樣將對方列入放棄推薦名單。

林宜宏即便頻頻遭拒也堅持要賺一筆,前後約談10名教官,並搬出贊助選舉經費、一桌5萬元、樂捐、回饋社會作功德等等理由索賄,終於有黃姓教官給了20萬元水果與茶葉禮盒,吳姓教官也給5萬元及水果禮盒,魏姓教官則送茶葉禮盒,但沒放現金,因此三人都成功被列入推薦名單。

由於林男索賄太過囂張遭到檢舉,事情曝光後他便立刻推還現金,但仍被收押,檢方也痛批他身為學生事務室主任,自稱曾代表台中市政府參加全市模範公務人員選拔,卻在取得軍訓教官晉升權限後索賄,嚴重敗壞官箴,5日依貪污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