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下接吻好浪漫 北愛爾蘭警局打臉:對方沒同意=強姦

▲▼槲寄生下接吻。(圖/達志/示意圖)

▲在槲寄生下接吻,是西方國家的聖誕節傳統。(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就快到了,按照西方國家的傳統習俗,只要站在槲寄生(Mistletoe)底下,都不能拒絕親吻的要求,看起來浪漫的情節,卻被北愛爾蘭警方警告,如果沒有經過對方同意,就在槲寄生下強吻對方的話,也算是強姦的,引來網友爭議。

在西方國家中,槲寄生(半寄生植物)是聖誕節裡最受歡迎的小東西,家家戶戶都會掛上它作為裝飾品,在傳統的聖誕習俗中,只要是剛好經過槲寄生底下的男女,就要親吻彼此,而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侶更是會受到庇佑,幸福美滿。不過北愛爾蘭警方2日(當地時間)在Twitter上發文指出,「如果你今晚在槲寄生下遇到她/他,切記,未經同意就親吻對方,也構成強姦。」

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的爭議,不少人留言砲轟警方無視傳統、發言不合理,警方很快就刪文,不過隔天又發文表示,「或許我們昨天的發言讓你們理解錯誤了,但我們想傳達的想法還是一樣的,如果你在聖誕節出席的社交場合中,作出沒經對方同意的行為,就已構成強姦罪了。」

不少網友依舊認為警方的說法不合情理,有人認為警方是想表示女性不應於聖誕節期間喝太多酒,以減少強姦案發生的可能性,也有人批評「並不會因為你們發一則推文,就會減少一個強姦案好嗎?」、「為什麼你們要用這種胡鬧的推文,來貶低一個嚴肅話題的重要性?」

北愛爾蘭警方從2013年開始,就在宣揚「未經同意就是強姦」的口號,目的是要向民眾傳達當地懲罰性犯罪的法律,今年3月時,北愛爾蘭警方也發布相關貼文,但內容同樣引起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