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境外空污4日晚間襲台!中部已達「紫爆」最糟 高屏恐影響3天

▲▼空氣污染,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霧霾,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境外空污4日晚間襲台!中部已經達「紫爆」等級,高屏地區會持續影響3天,直到8日才會逐漸改善。(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將會帶來新一波境外污染物,預計4日晚間6點開始影響台灣北部,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將會首當其衝,空氣品質指標(AQI)將達到警戒橘,並且5日早上會再在有一波污染,影響直到5日午後才會解除,期間敏感族群、幼童及老人應避免戶外激烈活動。

根據了解,這一波境外污染物隨著東北季風從中國向南吹,北部地區4日下午已經受影響,空品指標紛紛由良好轉為普通,並且隨著影響漸漸達橘色警示等級,影響最遠會抵達中部地區;南部地區影響程度相對較低,但是因為高屏等地擴散條件不好,5日可能會達紅害等級,而且6、7日冷氣團減弱,將造成紅害持續影響,直至8日新一波冷氣團抵達才會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境外空污4日晚間襲台!中部已達「紫爆」最糟 高屏恐影響3天(圖/翻攝自亞洲空氣污染: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地圖)

▲雲林、嘉義部份地區提紫爆。(圖/翻攝自亞洲空氣污染: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地圖)

而且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站顯示,中部雲林縣崙背、南部嘉義縣朴子等地區,監測站4日下午已經提前達紫爆等級,數據顯示PM10(懸浮微粒)濃度過高,因此認為是河川揚塵所造成的。環保署目前已協調相關單位,啟動揚塵應變措施、執行減排工作,同時勸導民眾勿露天燃燒稻草等,加強境內空氣污染減量作為。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帶來的污染從4日晚間6時許開始影響台灣北部地區,其中5日凌晨影響最嚴重,局部地區PM2.5濃度最高每小時可達90微克,直到5日中午之後才會漸漸轉淡,因此呼籲民眾這段時間內若有外出情況,最好戴上口罩避免身體健康受影響。

環保署進一進表示,每年11月至隔年5月,影響我國的境外污染物主要來自中國大陸,為了監測及預警境外污染物的影響,環保署在今年增設富貴角空氣品質監測站,當作境外污染物監測之前哨站,藉以強化境外空氣污染之監測,目前已經通知各地方政府空氣品質預報結果,密切注意空氣品質變化情形。

▼局部地區PM2.5濃度最高每小時可達90微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氣污染,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霧霾,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