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壓力大筋骨硬!柯P體驗視障按摩 放鬆爽到喊舒服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啟明學校100週年校慶,除戴眼罩體驗盲胞生活外,也體驗視障按摩。當被按摩師指壓肩頸時間,平常公務繁忙壓力大的柯文哲大呼「哎唷喂啊」,隨後放鬆享受按摩帶來的筋骨舒緩。柯文哲說,視障是生活的限制因素,需要努力克服,他勉勵視障生「克服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並感謝百年來在啟明學校付出心力的師長及辛苦的家長。

啟明學校師生上月赴北市府邀請柯文哲出席百年校慶,柯文哲也爽快允諾出席。柯文哲2日出席校慶典禮致詞時,開玩笑表示日前啟明學校師生來市府找他的時候,本來想說要不要在家睡大頭覺,但想到盲生要用手機定位、問路,克服困難才抵市府遞邀請函,這麼熱情了,就一定要來。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並說,他上午到校參觀教學成果,包括射箭、下圍棋等,讓他好奇盲生怎麼射箭?怎麼記棋位?而且竟然還可以去划船,「如果是在游泳池也就算了,還到野柳海上去划,實在太厲害了。」

柯文哲說,努力嘗試、克服問題是社會進步的主要動力,他勉勵每天都在克服問題的啟明學生,「當你克服問題時,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柯文哲隨後體驗盲胞生活,包括戴眼罩取物、體驗視障按摩,並牽著導盲犬走路。體驗按摩時,柯文哲隨著按摩師的指壓大呼「哎唷喂啊」、「痛的地方比酸的地方還多」,他說,可能是平常較常使用右手,右側較酸痛,但習慣按摩之後反而很舒服。柯文哲在離去時遇到校方募款,還捐100元獲一張捐款收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