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男大生校園「蒙面裸跑」 抗議杜特蒂鐵腕掃毒

▲▼菲律賓大學「奉獻之跑」,蒙面男裸跑抗杜特蒂毒品戰爭。(圖/路透社)

▲菲律賓大學「奉獻之跑」,蒙面男裸跑抗杜特蒂毒品戰爭。(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大學兄弟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奉獻之跑」(Oblation Run)活動,年輕男大生頭帶面罩、赤裸全身,高舉「解除戒嚴」和「停止殺戮」的標語,引來不少人圍觀拍照。這次主要是抗議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發動手段殘暴的毒品戰爭,以及在南部馬拉威實施戒嚴對抗伊斯蘭激進分子。

「奉獻之跑」活動緣起於1977年一部諷刺政局的電影《赤裸英雄》(Hubad NA Bayani),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於菲律賓大學內銅像「奉獻裸男」。這部極具意義的電影因為當時正處於馬可仕總統(Ferdinand Marcos)戒嚴時期造成票房不佳,而當時正逢好萊塢興起裸奔潮,菲律賓大學兄弟會也跟風在校內裸奔,造成電影票房大增,從此「奉獻之跑」就成為年度盛事。

裸跑活動每年都會訂下主題,今年則是以針對總統杜特蒂的鐵腕掃毒。「Alpha Phi Omega」兄弟會發言人表示,「社會暴力行為日益增多,兄弟會無法對數千人死亡的事實視若無睹。」

杜特蒂自去年6月上任以來,發動血腥毒品戰爭奪走數千條人命,惹來人權組織及多國批評。另外,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關係密切的激進分子占領馬拉威(Marawi)大部分地區,杜特蒂今年5月宣布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實施戒嚴。

▲▼菲律賓大學「奉獻之跑」,蒙面男裸跑抗杜特蒂毒品戰爭。(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