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妻LINE甜傳「anh yeu」 夫查完才知這4個月綠到發亮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林姓人夫與越南籍女子阿裴(化名)結婚,去年5月至9月間卻發現妻子經常用LINE跟另一名男子聊天,男方頻頻傳訊息示愛,「我想追妳,但怕妳不願意」、「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高雄,如想愛一定很苦」等話,更令他傻眼的是,當對方詢問妻子是否有男友時,她竟然回答「沒有」,於是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求償15萬元。

林男提到,妻子阿裴自2016年5月起就頻繁地用LINE和暱稱「K Xuyen b Dai Bat」的男子聊天,內容看起來就像是交往中的情侶,他驚覺被戴綠帽,精神上受到極大的痛苦,因此提告通姦,並對兩人各求償15萬元。不過,針對「K Xuyen b Dai Bat」的求償部分先前已被駁回。

▲▼追劇,手機,公車,大數據。(圖/視覺中國)

▲林男發現妻子與其他男人親密對話長達4個月。(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男子在2016年6月8日曾傳訊息詢問,「親愛的,要當我女朋友嗎?」阿裴不但沒有反駁開頭親暱的稱呼,還回答「好啊」、「老女人你真的喜歡嗎?」之類的話;2個月後男子又傳訊息問,「我想追妳,但怕妳不願意」、「妳有男朋友嗎?」、「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高雄,如想愛一定很苦」、「這問題我想了2年多,不知怎樣解決,所以不敢愛妳」,阿裴仍回答「我沒有男友」,還反過來追問對方有沒有女友。

男子大方坦承,自己先前在越南有交過女朋友,但現在已經分手了,在台灣也沒有交新的女友。後來兩人相約在2016年9月10日晚上於高雄見面,男方返回台北後還特地傳訊息報平安,這時小裴回覆的語尾都會加上一句「anh yeu」,看起來似乎相當甜蜜。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anh yeu」在越南語中是「愛你」的意思,光從兩人的對話就可以看出雙方都有愛慕之情,可見真的有超越一般社會男女交往的忍受範圍,且足以達成破壞婚姻圓滿的程度,加上女方挨告後經通知都未曾現身,因此採信林男的說詞;但考量到夫妻倆的教育程度與收入差異,最後僅裁定小裴應賠償丈夫3萬元的非財產損害金。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