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20分鐘斷片!私進36瓶「失身酒」虛報紙卡 負責人遭起訴

Four Loko,失身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our Loko失身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Four Loko四洛克「失身酒」謠傳喝下後20分鐘內必倒,在夜店界被稱為強姦酒,過去也曾多次遭警方查獲,而台灣兩間公司的林姓負責人去年9月,從中國大陸阿里巴巴網站購買36瓶,再用快遞方式運回台灣,但因為虛報在海關被查扣,日前遭到地檢署起訴。

俗稱「失身酒」的四洛克水果味雞尾酒,雖然酒精含量只有12%, 但是一瓶等於6罐啤酒的酒精濃縮,後勁卻高達100%,加上有許多仿冒品,因此還被稱為「一罐斷片」(指喝了一罐就甚麼都不記得了),過去曾發生多起非法走私仿冒品的案例,警檢更查出裡面被摻有被稱為「迷姦水」的第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

起訴書指出,而林姓負責人及2間公司2015年9月用公司名義,從阿里巴巴網站以一瓶3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0元)的價格,買了36瓶,再分3批報關進口要運回台灣,卻因為虛報產品是紙卡和刮鬍用品,在桃園航空站遭攔下查扣,日前被地檢署依照菸酒管理法起訴。警方曾提到,台灣沒有代理販售該酒款,民眾遇到來路不明的飲料,別輕易嘗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