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6男詐保判死 日「最毒黑寡婦」:我是人,也會想活下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日本最毒「黑寡婦」的筧千佐子因涉嫌用氰化物毒死6名男人,本月7日遭京都地方法院判處死刑;她在判刑宣告的前一天曾和日本媒體《朝日新聞》的記者會面,當時她曾提到,其實自己早就知道可能會被判死,「但我也是人,也是會想活下去啊。」

筧千佐子在2007年到2013年間使用摻有氰化物的飲品,陸續毒死和她結婚或交往的6名男子。其中75歲的筧勇夫在婚後2個月就突然暴斃,日本警方發現筧千佐子因此繼承一筆龐大遺產,於是開始懷疑她是為了保險金涉嫌密謀殺害丈夫,進一步調查發現,和她交往過且離奇死亡的男子們體內都驗出氰化物,因此依3項殺人罪及1項強盜殺人未遂罪起訴她。

▲老人,哭,哭泣,老婦,奶奶,阿嬤。(圖/視覺中國)

▲已經70歲的筧千佐子坦言,早就做好會被判死的覺悟,只是就算如此,她還是想活下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消息傳開後,現年70歲的筧千佐子被封為是日本最毒的「黑寡婦」;她到案後堅稱絕對沒有殺人,且自己罹患失智症,卻又在某一次出庭時坦承毒殺丈夫,「就算判死刑,我也會笑著赴死」,過了幾天又改口否認,最後在今年7月真的遭判處死刑。

日本《朝日新聞》的記者曾在判刑宣告前與筧千佐子相繼會談11小時,她說,23歲時不顧雙方家人反對硬是要與第一任丈夫結婚,沒想到婚後夫妻感情不融洽,生活一點也不快樂,甚至還遭夫家的親戚嘲笑她是九州女孩,這段「歧視」的經驗間接影響到她日後的犯罪動機,她只是想要證明自己不是甘願默默承受的人,「我也有話要說。」

氰化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筧千佐子使用氰化物毒殺4名老公和2名男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後來筧千佐子的工廠陷入經營危機,她為了籌錢四處奔波,不惜投入高風險的投資,最後卻成了「犯罪者」,她曾透過明信片傾訴自己已經沒有明天的夢想,似乎在暗示早就做好被判死的覺悟;而在會面的最後,她也向該記者表明,其實她早就知道可能會被判死,「但我也是人,也是會想活下去啊。」

據了解,筧千佐子使用的氰化物是一種劇毒化學劑,大約0.05到0.3公克就可能致命,人體如果吸入546ppm的氰化氫氣體,10分鐘後就會死亡。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