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暖爸轉當工程師!為2歲獨臂兒打造3D列印手臂

▲▼索爾裝上爸爸打造的仿生手臂。(圖/翻攝自IG/benryan_ambionics) 

▲索爾裝上爸爸打造的仿生手臂,專心畫畫。(圖/翻攝自IG/benryan_ambionic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北威爾斯男子萊恩(Ben Ryan)的兒子索爾(Sol)在2年前出生,卻不幸因為血栓而導致左手臂截肢。當時,萊恩被英國國民保健署告知,至少要等待1年,才會收到兒子的義肢,但即使拿到了,對3歲以下的孩子來說功能也不大,他便埋頭研究3D列印的領域,成功打造出仿生手臂。

據CNN報導,萊恩原本是心理學老師,為了兒子而改為研究3D列印,他利用液壓原理,只要在腋下處擠壓,就能打開或關閉仿生手臂的手指,藉此抓住東西。雖然,仿生手臂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但萊恩已和20名家庭合作,開設Ambionics公司,希望以低廉的價錢做出許多的仿生手臂,讓孩子的生活更便利。

▲▼索爾裝上爸爸打造的仿生手臂。(圖/翻攝自IG/benryan_ambionics)

▲萊恩大膽投入研究,就為了改善兒子的生活。

萊恩表示,他可以做出完整的手臂系統,價格約在150到250美元間,不到1周,就可以打印出新的仿生手臂,跟等待保健署的時間比起來,相對快速許多,價格也低廉。

事實上,早在兒子截肢的時候,萊恩就知道他絕對想要使用雙臂,他還曾在廚房找到一塊海綿,試圖當成手臂。所幸經過萊恩不斷的研究,終於替兒子打造出仿生手臂;現在,索爾還會利用它來畫畫,或是跟父親牽手。

▲▼索爾裝上爸爸打造的仿生手臂。(圖/翻攝自IG/benryan_ambionics)

▲萊恩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也能有自己兒子般的笑容。

除了自己的小孩受益,萊恩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家庭,不過若要出售,就得登記為醫療裝置,「如果我們照著規定走,價格就會增加。我不想要那樣,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用最低廉的價格得到。」

▼掃描過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