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柯南道爾出生地的酒店 我聞到了福爾摩斯的煙斗味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圖、文/虎嗅網

初冬的愛丁堡,灰冷安靜的街道,獨棟疏離的建築,只有來到這個城市尋找福爾摩斯的,才算得上是一個純正的福爾摩斯迷,拜訪倫敦的貝克街,或許只是初級朝覲。位於愛丁堡新城區的Picardy Place,是柯南道爾的出生地,一座福爾摩斯手拿煙斗的全身雕像,安放在這裡。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加上總是遊走著大片陰雲的天空,這樣的愛丁堡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大不列顛景象。啊,等等,要體會更醇厚的英倫風,似乎還是不夠。

此時向西步行約半小時,一座有著裸露的石牆、白色細框推拉窗的喬治風格建築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透過長方形的落地窗和薄紗的窗簾,你還可以看到擺放在窗邊的格子呢面料扶手椅。伴著壁爐的溫度,坐在這椅子上,捧一本史蒂文生的《誘拐》,不時望望窗外,會是怎樣的感受呢?或許你該果斷的走近這家叫做The Raeburn的酒店體驗一番。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蛋糕品牌米卡米卡的創始人周凱源就曾坐在這裡的花園一角,感受到一種不曾有過的平靜,思維也瞬間清晰起來,彷彿一下子體會到了柯南道爾筆下那種順暢的思路,他心情好得恨不得馬上來一杯氣泡酒,一轉身,穿著蘇格蘭格子禮服的waiter正微笑著為他奉上……這一幕直到他今天想起來,依舊覺得不可思議,但它真的就那麼發生了。

這一幕讓The Raeburn 在周凱源的心中大大加分,難以忘懷,以至於虎嗅讓他推薦最喜歡的酒店時他馬上就會想起了這些畫面,這間酒店不算大,但他說:「酒店的好壞在於是否讓你願意停留和放鬆,它做到了。」向朋友推薦時,他的描述也樸素而難以抗拒,他說:「我一定還會再去。」

坐落在斯托克布裡奇(Stockbridge)的 The Raeburn 酒店是家四星級酒店,在TripAdvisor上,住過的客人都給它打了5分滿分,在151家愛丁堡酒店中它的排名是第2。可貴的是,在英國菜被全世界老饕不看好的情況下,這家酒店餐廳中的Buccleuch地產的牛排、Borders羊肉和西海岸扇貝還是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客人的好評。

客房一如上文所描述,體現出沉穩而優雅的蘇格蘭風,羊毛粗花呢的身影在床頭板上、床單、被罩上無處不在,獨立古樸風格的浴缸、整面書櫃更強調了出古典主義的氛圍,想必這一切正是周凱源所說的安靜的來源。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圖/僅供虎嗅網稿件使用)

CEO打分

服務評分:5/5 設計風格:4/5 環境評分:5/5 性價比評分:5/5

原文出自虎嗅網,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