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 24日起在奇美博物館熱烈展出

▲國內水彩畫界展出作品數量及水準均創紀錄的「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11月24日起在台南市奇美博物館特展廳展出。(圖/郭宗正提供)

▲國內水彩畫界展出作品數量及水準均創紀錄的「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11月24日起在台南市奇美博物館特展廳展出。(圖/郭宗正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內水彩畫界展出作品數量及水準均創紀錄的「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11月24日起在台南市奇美博物館特展廳展出,將展至12月25日止,為熱愛美術的各界人士提供最佳藝術饗宴。

由國內台灣水彩畫協會、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三大水彩畫會主辦,並邀請日本水彩畫會參展的這次水彩畫會交流展,11月25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在奇美曼陀鈴演奏優美音樂揭開序幕,會中並請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各參展水彩畫會理事長及策展人郭宗正致詞後,共同為畫展剪綵,並在記者會中接受媒體的訪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日水彩畫會交流展」從規劃至開展花了約2年時間。當初構想是因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博士和畫家洪啟元老師,在平時切磋畫藝聊起藝壇事時,談及目前台灣三大水彩藝術團體:台灣水彩畫協會、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中華亞太藝術協會,從未舉辦過三畫會聯展,希望能透過郭院長是三畫會常事理事的特殊關係,搭起三會聯展橋梁,在徵求三畫會理事長林仁傑、郭明福、黃進龍認同後,積極展開籌畫,終於促成這一件畫壇美事。

但要容納三畫會300多幅作品,場地是一個待解決問題。郭宗正院長特地拜訪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許文龍董事長欣然答應此一構想,並且建議邀請有100多年歷史的公益社團法人日本水彩畫會同時參展,這也開創了奇美博物館自開館以來,首次有繪畫團體聯展在館內展出的創舉。

能在國內最優質的奇美博物館內展出,更成為畫界所矚目的焦點,參展者極為踴躍,除台灣水彩畫協會85位會友提供102幅,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71位會友提供100幅,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會友75人提供102幅精心作品外,日本水彩畫會會友26人也提供26幅作品參展,誠為台日兩國藝術交流的一項創舉。

國內水彩畫界在這次最大規模的畫展中,在郭綜合醫院經費、人力全力支援配合下,得以順利開啟台日水彩畫界的正式交流,也開拓創作者相互觀摩的宏觀視野,並且彙集每一位參展者佳作,印製精美畫冊,紀錄這次展出活動的點滴,藉以和社會大眾分享創作經驗,體現水彩畫的美感饗宴,落實深耕藝術大融合的目標。

主辦單位同時為了盡一份美術社會教育的責任,在展期中利用每週六、日下午各舉辦5場現場的導覽和演示,邀請名家和觀眾互動,分享創作心得與經驗。

這次展出在國內水彩界可以說是一大盛事和創舉,展出場地是目前國內最大最佳的展場。因此特安排長達一個月的展期,策展人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誠摯邀請國內各界藝術愛好者前往參觀,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