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分子再分離! 烏東「盧甘斯克共和國」內訌爆政變

▲烏東局勢再度陷於緊張。圖為2015年戰雲正濃時,烏克蘭戰車開進盧甘斯克地區平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東局勢再度陷於緊張。圖為2015年戰雲正濃時,烏克蘭戰車開進盧甘斯克地區平亂的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再度陷於緊張。片面宣布脫離烏克蘭獨立、由親 俄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從周二( (21日)起陸續有運兵車進駐首府盧甘斯克市,並封鎖部分政府建 築物和街道。

當地政府周三指控被革職的前內政部長發動政變並企圖奪權。俄羅斯政府表示,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武裝分子周二起進駐盧甘斯克市,封鎖市內多項設施,切斷手機通訊網路以及電視廣播訊號。

共和國主席、親俄的普洛特尼茨基(Igor Plotnitsky)發表聲明,指控武裝 分子來自內政部,是前內政部長科爾內特(Igor Kornet)的支持者。他譴責政府內部有勢力企圖挑戰把科爾內特革職的決定,強調共和國仍由政府控制,一切將恢復正常。

有俄羅斯媒體周三引述烏克蘭一名議員的話說,普洛特尼茨基和他的家人已逃亡至俄羅斯,不過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務的電視台則播出普洛特尼茨基跟政府官員開會的影片以示反駁。普洛特尼茨基在會上指控科爾內特試圖政變。不過目前不清楚影片裡的開會地點是否在盧甘斯克市。

科爾內特於周一(20日)被撤職後發表聲明說,數名政府高官其實是與烏克蘭臥底的間諜,他否認自己被革職,並且說共和國已被執法人員控制。

普洛特尼茨基其後反擊,堅稱將科爾內特革職的決定合法合理。普洛特尼茨基跟科爾內特一向不合,二人時有衝突。有分析指出最新發展是二人對立升溫所致。

不過有報導指出,市內出現的武裝分子其實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控制。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安全部隊更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警察聯手,搜查盧甘斯克的檢察部辦公室,並拘捕檢察總長和軍事檢察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