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懸浮微粒濃度半夜開始升高 鄭明典: 這次影響還不嚴重

▲▼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3日)北台灣一整天感受濕涼,溫度只有16至20度, 未來幾天東北季風幾乎不太會間斷,同時要留意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提醒北部、崙背及麥寮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到, 「淡水量測到的懸浮微粒濃度大約從半夜過後開始升高,這次的影響程度還不會特別嚴重。

▲▼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台灣一整天感受濕涼,溫度只有16至20度,中南部清晨夜裡低溫17至20度,不過白天高溫仍有25至27度,另外,金門及南部為紅色警示,北部、竹苗、中部及馬祖為橘色提醒,污染物為PM10、PM2.5,其他地區為普通;風速增強,雲嘉南出現揚塵天氣,未來幾天要多留意空氣品質問題。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也提醒,「北部、崙背及麥寮地區橘色提醒。」鄭明典表示,「懸浮微粒濃度升高了,淡水量測到的懸浮微粒濃度大約從半夜過後開始升高,這主要是境外移入的影響。」這次的影響程度還不會特別嚴重,加上這段時間天氣系統移速仍然偏快,「源頭的汙染情況還不是最壞的情況。」

▼鄭明典談空氣品質。(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   淡水量測懸浮微粒濃度半夜後升高 鄭明典: 這次影響還不嚴重(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