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公聽會醜態畢露!徐永明不爽嗆:資方幹話連發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勞基法》修法相關一例一休議題,立法院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資方代表、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也是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直言,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認為不應該把雇主妖魔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極為不滿,痛批資方「幹話連發」,新政府真的要開倒車?

立法院今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由各黨團邀請學者、勞團、資方與會。蕭明仁在公聽會發言時表示,「不要以為老闆都很喜歡叫員工加班」,認為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你要了解,他本身可能就有病或怎麼樣」。另一名資方代表、友秀實業公司總經理王得源表示,公司需要加班不一定是因為老闆接到訂單、工作量增加,也可能是勞工能力問題。

對於資方代表的發言,徐永明痛批,立法院舉行勞基法公聽會,讓資方代表幹話連發,輪流秀下限。徐永明指出,資方先是說「很少勞資糾紛」、「沒有過勞,是本來就有病」,後來又說「加班是因勞工能力不夠」;本場公聽會可謂「資方照妖鏡」,讓這些慣老闆醜態畢露。

徐永明表示,看到這些資方對待勞工的心態,要如何讓人相信「勞資彈性」是互相且平等的?新政府真的還硬要開勞基法倒車嗎?她感嘆地說,資方可以在公聽會上輕鬆講幹話,但勞工在生產線上加班趕訂單時,恐怕只能「痛苦吞腹內」。

▼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 。(圖/記者陶本和攝)

▲▼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 。(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