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美國S-97! 俄國開發時速450公里「最速直升機」

▲▼米-28N攻擊直升機(Mi-28N)被俄軍方稱為「黑夜獵手」(Ночной охотни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主力攻擊直升機米-28N,它的最高時速僅有325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工近期可以說是進入一個爆發期,包括首架Tu-160M2組裝完成以及首艘北風之神A型彈道飛彈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Knyaz Vladimir)號下水,現在又傳出他們打算打破英國紀錄,製造出一款時速可以超過450公里的「傳統佈局」直升機。

《今日俄羅斯》報導指出,根據俄羅斯直升機(Russian Helicopters)公司總經理Андрей Богинский的說法,他們在2018年時會推出2款概念機供俄國軍方選擇,屆時將以勝出的機型來進一步開發,並在2022年左右開始全面量產。

報導表示,與美國塞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今年8月測試失敗的S-97突擊者式戰搜直升機(構造類似自轉旋翼機)不同,俄方這個未來高速直升機(PSV)計畫是採用傳統直升機設計,所以這代表,俄方在直升機的設計與空氣動力學技術可以說是勝過西方。

▼S-97直升機測試時沒飛到預期的時速407公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報導提到,其實嚴格來說,早在上個世紀,英國就曾製造出時速接近400公里的傳統佈局高速直升機,但是它只是為了破紀錄而生、成本十分高昂、無法量產,自然就更別說大量服役。既然美、俄等軍事大國都在盡可能地提高直升機速度,這也讓人思考就竟它們的存在意義為何。

據報導,軍事專家指出,這種高速直升機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戰略意義,當作戰部隊需要迅速撤離時,一架直升機只要飛10分鐘,而另一架卻要17分鐘,這差別很可能就會決定人的生死,尤其是在實施一些定點打擊任務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