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姪遭槍擊滿2個月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陷膠著

▲土城槍擊案。(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土城槍擊案當時現場滿是血跡,如今檢警偵辦陷入膠著。(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今年9月20日新北市土城區巡天府舉辦愛心米發放活動,槍手陳致綸持雙搶闖亂,朝宮主林立昌頭部連開9槍,林立昌身中6槍,並造成發米義工賴國和及民眾共1死5傷;事隔2個月後適逢農曆初一,巡天府例行發米,轄區警方派員駐守、路檢,活動平安卻人潮銳減。林立昌仍在插管無法應訊,專案小組追查黃義倫、林義昌槍擊案藏鏡人,皆陷入膠著。

警方偵辦土城地區的2件死亡槍擊案,發現去年出獄的天道盟角頭37歲的黃義倫積極擴張地盤,黃義倫爭奪土方利益時,開始跟林立昌有了衝突,黃義倫先在6月22日被槍殺身亡,當時林立昌銷聲匿跡一段時間,道上傳是為了避風頭,直到9月20才出面參加他開設的巡天府例行白米發放愛心活動,不料遭籌畫復仇已久,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當街開槍狙殺。

林立昌親友透露,重傷的林立昌早已轉往北部另一醫療集團救治,他仍仰賴維生設備,生命徵象雖穩定,但插管無法言語,專案小組無法就訊,甚至也無法筆訊;而重要關係人,也就是黑白兩道點名黃義倫的大哥,卻出國避風頭遲未回台,專案小組追查進度牛步,遲未結案。

巡天府宮主林立昌9月20日槍擊當天,按照慣例現身在初一慶典後發放愛心米,當時林的叔叔前立委林國慶也出席,過程還用手機直播,卻目擊姪子遭受槍手狙殺;2個月後18日適逢初一,到巡天府領米的民眾大減,廟方人士表示可能遭受槍擊案影響,而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加強監控,領米過程順利平安。

▼槍手陳致綸犯案後持槍至派出所自首。(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土城槍擊/槍手「雙手高舉」走進派出所 一手拿槍一彈夾投案。(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