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錯「惡性腫瘤死亡率」數據 竹市議員顏政德急發道歉聲明

▲▼議員顏政德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顏政德臉書)

▲議員顏政德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顏政德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議員顏政德17日在議會質詢時,引用衛福部數據,指出竹科所在的新竹市東區,連續3年名列惡性腫瘤死亡比率的全國前20大鄉鎮區名單中,要求市長林智堅提出對策,消息曝光引起一陣恐慌!不過,經向衛福部查證後,發現數據和排名有出入,顏政德也緊急在臉書PO道歉聲明,「從來自我要求嚴格的我,居然犯了資料計算錯誤,特此道歉」。

顏政德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到有關新竹市東區惡性腫瘤死亡比率為全國前20名,不過,資料引用衛福部正確,但因數據整理的失誤,導致在排名上出現錯誤,因為事實上新竹市東區並未排入癌症佔總死亡比例前20名單中。

顏政德PO文提到,對於數據提供時未查驗造成新竹市政府市長及官員困擾,特別發表道歉聲明,並對採用質詢資料之媒體和新竹市民道歉。他也解釋這次質詢之所以會引用衛福部資料,主要是因發現香山區及東區,因惡性腫瘤死亡人數比率偏高,希望市府能在這個部分,多加以關注是否有甚麼應當在環境和生活習慣等相關聯的地方需要注意與了解的,徹底研究其成因,以期保障新竹市民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