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7.3強震至少135死1000傷 「大廈在跳舞」以為炸彈爆炸

▲▼兩伊邊境城市哈拉普加(Halabja)12日爆發7.3級強震,目前造成至少13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圖/路透社)

▲兩伊邊境城市哈拉普加(Halabja)12日爆發7.3級強震,目前造成至少13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鄰近伊朗北部邊境12日爆發7.3級強震,兩伊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35人、超過1000人受傷,其中尤以伊朗西北部災情最為嚴重,至少14個省感受到撼動、8個村受損,就連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以色列等地也都能感受搖晃,地震發生時許多民眾還以為發生大爆炸。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震央位於兩伊邊境城市哈拉普加(Halabja)的西南方32公里處,震源深度33.9公里、規模7.3,目前傳出的災情發現,伊朗的死傷人數比伊拉克嚴重,至少129人喪命、1000人受傷,其中又以席林堡(Ghasr-e Shirin)、克爾曼沙赫(Kermanshah)等城市傷亡最為嚴重,許多村落水管與電纜斷裂,目前是停電狀態。伊拉克方面則傳出6人死亡,由於還有許多人被埋在瓦礫下,死亡人數還有可能再增加。

地震發生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許多民眾還以為是遭到炸彈攻擊,許多人驚恐地逃離家園來到街上避難,薩利希亞區(Salihiya)一名母親Majida Ameer表示,當時她和3個小孩正在吃飯,忽然感覺「大廈正在空中跳舞」,還以為是發生大爆炸,趕緊逃到街上後才聽到許多人大喊「地震!」

▼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跑到街上避難,還有人以為是遭到炸彈攻擊。(圖/視覺中國)

▲▼伊拉克鄰近伊朗的北部邊界12日晚間9時左右(台灣時間13日凌晨2時許)發生7.3級強震,伊拉克氣象部門測得規模為6.5。目前兩伊至少4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