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披島開趴留下一堆垃圾 法男捲袖淨灘:實在很羞恥!

▲遊客花不到1小時,就撿到這麼多垃圾。圖/臉書/แหม่มโพธิ์ดำ)

▲遊客花不到1小時,就撿到這麼多垃圾。(圖/臉書/Mina Karin)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泰國喀比府的披披群島(Phi Phi Island)是著名旅遊聖地,但遊客卻在美麗的沙灘上留下大量垃圾。法國男子皮爾(Pierre)參加「‪#‎marinedebris‬」的活動,花費不到1小時,就在沙灘上撿到各類酒瓶、水壺、便當空盒及多達165支吸管,隔天坐在路邊展示垃圾與看板,呼籲大家要愛惜環境。

照片中,皮爾穿著灰色吊嘎坐在路邊,身邊圍滿垃圾,包括玻璃空瓶、鐵鋁罐、便當盒、塑膠杯、以及165支吸管,他在腳邊放上用瓦楞紙板製成的看板,上面寫著「昨天晚上在海灘上發現的(不到1小時),實在很羞恥!」剛好這個身影被路過的米娜(Mina Karin)捕捉到。

米娜9日在臉書表示,「嘿,皮爾!看到你在披披島實行‪#‎marinedebris計畫,真是太棒了。皮爾是一名旅客,晚上發現派對過後有這個多垃圾,用自己的時間淨灘。他說實在無法忍受這麼多遊客對環境沒有任何尊重和關心,雖然這是他第一次來訪,只在島上待了幾天,但仍然覺得該做些什麼。」

米娜還說,「我拜訪過許多島嶼,這些『夢想目的地』都有嚴重的海洋垃圾汙染問題。我想藉此機會強調,遊客聚集的海灘不像媒體宣傳的那樣乾淨,請您承擔消費和使用塑膠材料的責任。請幫忙把皮爾這種善行分享出去,無論你在哪裡,都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感謝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