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婆5年沒做」 診所院長襲胸女員工…摸完就解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護理師和一名美容師指控,先前在當地一間中醫診所工作卻屢次遭周姓院長性騷擾,最後甚至非法解僱她們,於是憤而提告求償資遣費及精神撫慰金等費用。雖然周姓院長矢口否認,但診所其他護理師及客人出庭作證,橋頭地院法官認定他確實有性騷擾女員工,裁定應各賠償5萬元、10萬元定讞。

遭性騷擾的美容師指稱,她工作才1年多就常常被周姓院長襲胸或是摸大腿,一開始擔心丟了工作不敢張揚,沒想到事後竟然被反咬「散布性騷擾謠言」,還用這個理由解僱,她不滿無辜受辱又沒拿到應有的資遣費及加班費,因此決定勇敢站出來提告,並出示遭騷擾時的錄音證明。

病房,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兩名女員工指控,院長性騷擾她們還非法解僱。(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美容師提出的錄音證明中,可以聽見周姓院長對她強調自己已經5年沒和妻子行房,「摸一下妳就緊張得要死。」而另一名工作6個月的護理師表示,周姓院長曾在電梯裡熊抱她並襲胸,最後同樣將她非法解僱。

對於兩名女員工的指控,周姓院長全部否認並反駁根本都是子虛烏有的事。對此,法院傳喚診所其他護理師出庭作證,得知她們平時確實都會私底下議論院長騷擾女同事的行為,也聽過受害者抱怨。

中藥,中藥材。(圖/達志示意圖)

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名女客人證稱,當時她到該診所進行美容課程,結束要搭電梯時正好遇到周姓院長和美容師,院長卻以「有事要和員工討論」為由意圖支開其他人,她發現美容師神情相當慌張還堅持要一起走,所以沒有離開,直到電梯裡只剩下她們兩人才好奇提問,不過,對方只無奈示意這件事有口難言。

橋頭地院法官根據兩名證人的證詞,認定周姓院長確實有性騷擾的行為,因此裁定他必須賠償美容師資遣費、加班費以及精神撫慰金等共10萬1912元;護理師的部分則要賠償5萬2982元,全案定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