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節遇上「發放日」 花蓮慈院8醫師法喜執勤加義診

▲▼慈濟花蓮醫院院長林欣榮等醫師在執勤主堂大門護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1月12日是醫師節,這個屬於醫師的日子,位於花蓮慈濟精舍剛好是每月農曆24日的發放日,前往靜思精舍領取發放物資的眼尖民眾,對於精舍拜經主堂左右兩側的慈濟師兄感到極為眼熟,啊,是慈濟花蓮醫院院長林欣榮等醫師在執勤主堂大門護法。

沒錯,靜思精舍每月發放日的這一天,輪到由超過130位慈濟醫療與教育志業等同仁承擔照顧戶發放,其中,約30位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的醫師、護理師、藥師、檢驗師等,投入慈濟精舍發放工作。其中有8位醫師,共擔任義診、護法、發放、香積等工作。而慈濟醫護同仁承擔花蓮靜思精舍發放勤務的這一天,也是11月12日「醫師節」。

▲▼慈濟花蓮醫院院長林欣榮等醫師在執勤主堂大門護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護法組中,幾位平時穿白袍、獲得醫學殊榮的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醫師也在其中,包括包含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林欣榮院長、王志鴻副院長、吳彬安副院長等,在「藥師法會」前引導參加法會的民眾入班,法會開始,則挺直站立門口,以無聲說法維護佛堂道氣,跟著靜思精舍禮誦《藥師經》,迴向給所有受苦難的眾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一時間,香積組傳來撲鼻香氣,花蓮心臟內科張懷仁醫師手持鍋鏟、輕輕地將滋滋作響的豆腐翻面,耐心等候,把軟嫩的豆腐煎到外酥內軟、隆重上菜。

午餐後的發放活動,林欣榮院長致詞表示,他第一次在精舍發放當慈誠護法,感恩今天醫師節有機會跟慈濟四大志業約130位同仁利用週休來付出,並叮囑所有民眾要記得吃飽、睡飽,身心都健康。

▲▼慈濟花蓮醫院院長林欣榮等醫師在執勤主堂大門護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