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爆發內鬥? 稅改版本參眾兩院存在「關鍵差異」! 

▲▼ 美國稅改案爆出共和黨內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的稅務改革計畫於9日由國會眾院歲出入委員會通過,參院共和黨當天也公布含有關鍵差異的稅改版本。眾院版本精簡稅級,但將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維持39.6%;參院則維持目前的7個稅級,將最高稅率降至38.5%。種種差異使共和黨內部出現緊張對立,雖然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示能協調相關細節,共和黨可能再次爆發內鬥。

眾院版本明年開始把公司稅率從35%降到20%,參院版本卻延後一年,至2019年才降低稅率;眾院只廢除州和地方所得稅和銷售稅的扣減,不過保留最高1萬美元的房地產稅扣減額,參院則計畫將完全廢除州和地方稅扣減。

▼美國共和黨的稅務改革計畫於9日由國會眾院歲出入委員會通過,參院共和黨當天也公布含有關鍵差異的稅改版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稅改案爆出共和黨內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眾院版本除了提高免稅額,也將在6年內廢除遺產稅。參院版本也保留遺產稅,但提高免稅額。這項扣減對高稅捐州的納稅人特別重要,包括傾向民主黨的加州、紐約、新澤西和麻州等地,而他們的共和黨眾議員能夠阻擋參院計畫。

兩院均計畫要求對美國跨國企業存放於國外的2.6兆美元海外營利強制課稅,可是參院支持對現金和流動資產課徵12%稅率,非流動資產稅率5%。眾院這兩種稅率為14%和7%。眾院版本預定下周交付院會表決。

▼ 參眾兩院的稅改版本存在著關鍵差異,使共和黨內部出現緊張對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稅改案爆出共和黨內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