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互瞪」 杜特蒂坦承16歲「持刀捅人」...不怕坐牢!

▲▼杜特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說過許多帶有攻擊或歧視意味的笑話,引發大量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0日赴越南峴港市,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EPC),但就在與亞太區領導人會晤前,竟然語出驚人「曾在16歲就殺過人,也不怕坐牢。」

據《CNN》報導,多次被人權團體批評掃毒政策的杜特蒂,這次顯然受不了。杜特蒂說,「我根本不怕進去監獄,我16歲就因為殺人進去過,當時我們只是互相瞪對方,然後就持刀捅死他。」被受爭議的菲律賓領導人,是經過人民選舉選出,對於毒品宣戰的態度始終強硬,或許是年輕時的自己,才會有這些政策。

杜特蒂說,「我的掃毒政策才是一位真正的總統該做的事,如果我跟你不同國家,我根本不會去鳥你,讓你可以擺脫困境,所以根本不用去理人權組織。」目前杜特蒂辦公室尚未對總統的話發表言論。

面對西方社會對菲律賓掃毒行動的批評,杜特蒂多次表示掃毒運動持續下去,「毒品是一切罪惡和災難的根源,無論花費多少時間,我都會將掃毒運動持續下去。」

根據菲律賓公布資料顯示,2016年7月直至2017年9月之間,總共有3850位毒販、毒嫌在警方追捕過程中,因為拒捕而被警方擊斃,並另有2290位毒嫌遭不明人士槍殺,導致菲國民眾有7成怕被不明原因誤殺。

亞太經合會議(AEPC)6日至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到時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也會一同現身出席。

▼杜特蒂日前到日本與天皇會面。(圖/路透社)

▲▼杜特蒂與日本天皇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