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空服控陪酒「按鈴怒告工會」 遠航:誰說謊都會有結果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爆出非法解雇及資遣工會成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董事長張綱維稱,為立委站台、跳舞、飯局倒酒等事,是為「增加公司知名度,何錯之有」,完全是物化女性的言論。對此,遠航營運長曾金池今天下午2時許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工會理事長趙剛、秘書長林佳瑋加重誹謗罪。

▲遠航營運長曾金池赴北檢按鈴告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及秘書長。(圖/記者張曼蘋攝)

▲遠航營運長曾金池赴北檢按鈴告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及秘書長。(圖/記者張曼蘋攝)

曾金池表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到「遠航不尊重女性、遠航聲稱陪酒是正常合理的」,本公司要嚴正駁斥此說法,公司從來沒有說空姐陪酒是正常合理的,因此今天要控告工會理事長趙剛及秘書長林佳瑋加重誹謗,「假設若工會對這樣的採訪通知澄清只是筆誤,願澄清不實陳述,我們也願意撤回告訴。」

▲遠航空服爆料內幕懶人包(圖/攝自YouTube)

▲遠航空服員指控公司非法解雇員工。(圖/攝自YouTube)

針對工會上午記者會,曾金池指出,關於空服員相關爭議已進入司法程序,接下來公司不會再對該爭議對外作出回應,「我想在法院審理過程中會把事實還原,什麼人說謊?什麼人提出真正事實,都會有清楚結果。」

遠航稍早也發聲明稿指出,日前已針對詹姓等3名前空服員的不實指控提告,但工會卻仍執意在上午召開記者會,急於利用各種媒體散布陪酒等言論,顯見工會早已預設立場,假藉維護勞工權益之名,行毀謗企業名譽之實,散布於眾之毀謗意圖明顯,且高姓前空服員日前謊稱的「倒酒水」飯局,實際上是去年路跑聚餐,當時同桌的男員工也表示,「當時大家都非常開心用餐,用餐期間有說有笑,大家互相幫忙倒飲料、倒酒水,當時高員也沒有感到不愉快,為何現在卻跳出來指控公司?難道說我也在陪酒?在物化男性嗎?」

▼曾金池今天到北檢按鈴告工會。(圖/記者張曼蘋攝)

▲遠航營運長曾金池赴北檢按鈴告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及秘書長。(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