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中國爽連「MUOS」 1則推文就動用美軍5衛星+4地面站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聯合記者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聯合記者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美國總統川普於8日抵達中國時,外界紛紛在揣測,這位以「推特治國」的美國總統是否無法戰勝「中國防火牆限制」。事後川普也連PO好幾則推文,證明自己的網路不受影響。據了解,川普若想分享1則推文,就必須使用空軍一號的移動使用者目標系統(MUOS),也就是動用美國5顆衛星和4個地面站。

川普在中國PO了8則貼文,最後一篇內容寫道,「在我和習近平主席的會談中,不論是貿易還是北韓問題,皆非常有成果。他被中國人民高度尊敬,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代表。和他與彭麗媛夫人在一起時光,真的是太棒了!」。

▲▼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結束訪中行程,推文讚揚習近平。(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據《網易新聞》報導,在川普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中,配有著強大的衛星通訊系統「移動用戶目標系統」(MUOS),這套系統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Corporation)專為美國海軍研製,由5顆衛星和遍布全球的4個地面站組成。

報導指出,地面站平時負責對衛星進行測控、指令傳輸等工作。關於MUOS衛星網路,它能夠提供全球美軍作戰部隊一種類似民用手機的3G網路服務,且還具備著可穿透濃密植物、在惡劣氣候中以及廣布障礙物的城市進行可靠通訊能力。

▲▼川普成功在北京發出推特。(圖/翻攝自Trump twitter)

▲川普成功在北京發出推文。(圖/翻攝自Trump twitter)

報導寫道,川普身為美國總統,這套MUOS系統能為他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通訊服務,所以他就算凌晨驚醒想PO推文,也不用擔心沒網路可用;且在川普所使用的特製手機中,能夠和MUOS系統的地面站無縫連接,並透過衛星系統與美國境內取得聯繫。

另外MUOS系統不需要通過所在國的當地網路服務商,所以不用擔心洩漏了國家機密。川普在擁有MUOS系統的支持下,別說是PO推文了,連跟待在美國境內的官員開視訊會議都輕而易舉。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