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醫療小管家執行三年 議員批醫療諮詢角色變質

▲市議員閻中傑質詢中指出,桃園市醫療小管家執行三年,許多給予民眾醫療諮詢的角色都已變質?(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閻中傑質詢中指出,桃園市醫療小管家執行三年,許多給予民眾醫療諮詢的角色都已變質?(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閻中傑9日於市政總質詢中,以市府推動的「醫療小管家」和長照2.0提出質詢,他認為醫療小管家已執行3年,應有所改變,許多給予民眾醫療諮詢的角色都已變質?衛生局應提出新的方法來。對於目前政府所推動的長照2.0計劃,多數市民認為是「看不到也聽不到」,應有更完善宣導和規畫。

對於閻中傑提出醫療小管家成果及長照2.0的議題,市長鄭文燦責成社會局、衛生局相關單位,針對長照2.0及醫療小管家政策,確實落實,並讓市民瞭解相關服務,提高對政策的熟悉度。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醫療小管家桃園率全國之先推動,其核心精神在於對醫療體制柔性的改革,讓市民不是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接觸醫療院所,醫療院所對市民的關心,包括生病前、後都要關心,從社區醫療群到醫療院所及診所,讓市民享受到一貫性、高品質、專業的照顧。

另外,對於閻中傑提出的龍潭新行政園區停車不足的問題,鄭文燦市長表示,原龍潭區公所評估的停車位,包括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有86個、新行政園區還有21個、中興路65個,共超過170個停車位,責成交通局、警察局、龍潭區公所、龍潭戶政事務所共同研商增加停車位,可以研議採取收費的方式;也責成交通局研議在中興路設置龍潭轉運站,讓國道客運、市區公車有適當的方式轉運,並評估五福路打通到龍潭市區,疏解龍潭交流道的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