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公車「撿到13.8億」護鉅款!女失主感動塞錢…3男大生拒收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3男大生等公車「撿到13.8億」護鉅款!女失主感動塞錢。(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時代青年楷模!河南理工大學電氣學院3名男學生,日前在焦作市等公車時,意外發現公車站座椅有人遺失一個手提包,他們打開一看,裡面竟裝有3億多元人民幣(約台幣13.8億元)的轉帳支票,當下隨即取消行程,開啟尋人旅程。

根據《大河網》報導,事發於10月31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學電氣學院信控班大三男學生童成慨、李登基和隔壁班同學呂雷,3人在焦作市豐收路錦祥花園公車站等車,無意間發現有人遺落一個手提包在座椅上。撿起包包一看,裡面除了有幾樣隨身物品,還有約13.8億元的轉帳支票,怕失主返回時找不到,他們當機立斷,取消了原本的行程,想辦法聯絡失主。

3人為了保證支票安全,隨即報警,留在原地等待,沒多久後,失主便焦急地趕到現場,認真核對包包裡的物品,確認無誤後,順利歸還。原來失主是焦作市某銀行職員張玉梅,13.8億元的支票失而復得,她當下激動地拿出現金塞到3人手中,但他們都沒有接受,被一再追問,僅告知了學校和姓名。

事後,11月6日張玉梅向河南理工大學校長道出3生拾金不昧的暖心事蹟,直呼「堪稱新時代青年的楷模!這次支票失而復得的經歷,使我真切感受到3位同學熱心相助的雷鋒精神。」消息引發陸網熱烈迴響,網友紛紛笑說「支票撿了也用不了」、「不還也不行,這麼大金額,被查到更麻煩」,讚賞3人拾金不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