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大陸也要「翻牆」 美官員保證繼續「推特治國」

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2日晚間被推特員工「不小心關閉」。(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2)

▲美國官員保證,川普可以繼續推特治國。(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亞洲行第三站抵達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有別於前兩站能夠自由使用網路的日本與南韓,川普在大陸使用網路上推特、臉書是否也要「翻牆」也引發外界的注意。

到訪大陸的外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必續設法翻越防火牆,才能連上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群網站,如果是遊客可以透過一些國際連鎖的酒店Wifi順利連上社群網站,如果是因商務或學術等原因必須長住的外國人,則必須用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翻牆連上社群網站,但是大陸當局擇一直在打擊這些VPN,所以找到相關的管道,也越來越麻煩。

根據《美聯社》報導,有匿名官員指出,川普能夠在不受任何限制的情況下,使用網路以滿足總統先生愛用推特的習慣,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上周五也表示,對於總統先生向外界聯絡的能力,沒有任何的限制。

目前對於具體的解決方案尚不清楚,但推測空軍一號上有相關的設備,可能透過複雜的衛星連結,以及政府配給的手機,藉此順利連上推特,並且阻止大陸駭客竊取相關情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