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2018國民黨PK林佳龍 盧秀燕34.1%、江啟臣31%

▲慶祝106年國慶大會,林佳龍。(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拼2018連任。(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有意連任跟挑戰地方百里侯的候選人們陸續在地方上啟動相關的工作,在六都大戰部分,近來又以台中市最受矚目,除了市長林佳龍積極尋求連任外,國民黨方面則出現盧秀燕、江啟臣兩位立法委員表態願意出征的競爭局面。

根據《ETtoday新聞雲》結合網路與電話所進行的「2018台中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現任市長林佳龍連任看好度高達47.3%,但面對國民黨的挑戰,不管最後是江啟臣還是盧秀燕出馬,林佳龍領先的幅度分別僅4.9%和2.9%。

《ETtoday新聞雲》這項「2018台中市長支持度大調查」是在10月26日至11月3日進行,透過網路民調問卷與電話民調訪查的方式,共完成1216份有樣本。

▼《ETtoday新聞雲》針對2018台中市長選戰,進行網路與電話民調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ETtoday新聞雲》針對2018台中市長選戰,進行網路與電話民調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在台中市民方面,有47.3%民眾看好林佳龍可以成功連任,不過也有29.4%認為不會連任、23.3%沒有表態。

在直接跟國民黨參選人PK方面,如果林佳龍對上立委盧秀燕:林佳龍支持度為37.0%,盧秀燕的支持度也有34.1%,兩人差距僅有2.9%的些微差距。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盧秀燕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盧秀燕(上)、江啟臣(下)皆有意參選台中市長。(圖/資料照)

▲▼江啟臣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對戰組合如果換成了林佳龍PK江啟臣。林佳龍的支持度為35.9%,而江啟臣也有31.0%的支持度,兩人差距也落在4.9%。

若進一步透過交叉分析則可以發現,林佳龍在台中41歲至50歲年齡層的支持度33.6%,明顯落後給盧秀燕的43.2%。在江啟臣方面,差距最大也落在41歲至50歲的年齡層。江啟臣在該年齡層支持度有37.6%,林佳龍則有32.2%。

▼台中市長選戰,如果國民黨派出盧秀燕的網路、電話民調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

▲▼《ETtoday新聞雲》針對2018台中市長選戰,進行網路與電話民調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台中市長選戰,如果國民黨派出江啟臣的網路、電話民調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

▲▼《ETtoday新聞雲》針對2018台中市長選戰,進行網路與電話民調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