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菜單? 南韓宴請川普「獨島蝦+慰安婦」氣壞日本

▲▼南韓國宴菜色,360年精釀醬油佐牛小排。(圖/Korea Clickers)

▲南韓國宴菜色。(圖/Korea Click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7日抵達第2站南韓,南韓總統文在寅晚上設國宴款待,晚宴上卻端出了「反日菜單」,包括了「獨島蝦」,以及反日領袖之一的慰安婦李容洙也為座上賓。對此,日本政府反批,南韓此舉實在「不理智」。

獨島位在北緯37度15分、東經131度52分,日本把它稱為竹島。目前日、韓雙方仍存在著領土爭議,但實際控制權在南韓手上。「獨島蝦」就是指在獨島海域捕獲的蝦子,青瓦台人士稱獨島蝦是一種珍饈,所以才會成為晚宴菜餚。

李容洙是慰安婦人權運動代表性人物之一,她反對日韓慰安婦協議,並在美日韓各地積極發言。外界猜測,南韓政府邀請李容洙出席的舉動,可能是希望美國能撤回對日韓慰安婦協議的支持。

▼韓國慰安婦李容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慰安婦李容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南韓這次的晚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實在不理解南韓在想甚麼」,同時也認為南韓的做法相當「不理智」。在日美韓3國加強謀求合作以因應北韓威脅的過程中,「需要避免帶來不良影響的舉動」。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不具名外務省官員意見,川普這次主要是因應北韓威脅,所以最先到訪日韓,確認美日韓團結一致。但南韓此舉形同「澆冷水」,讓人懷疑南韓外交判斷力。

▼美國總統川普(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圖/路透社)

▲▼川普會文在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