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豪宅遭轟50槍 槍手從容換彈匣搭計程車逃逸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一棟透天民宅一樓車庫鐵門,7日上午遭不詳歹徒連開至少53槍,幸無人員傷亡。(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一棟透天民宅一樓車庫鐵門,7日上午遭不詳歹徒連開至少53槍,幸無人員傷亡。(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一棟透天民宅一樓車庫鐵門,7日上午遭不詳歹徒連開至少53槍,鐵捲門上彈痕累累,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在現場勘查撿得51顆彈殼,2發未擊發子彈,當時一樓屋內車庫沒人,幸無人傷亡,警方調查作案槍手1人,槍擊原因與槍手身分正由警方追查中。

7日上午8時40分,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一棟透天厝發生槍擊案,1名身著深色外套、牛仔褲、戴鴨舌帽之男子,持手槍朝大門射擊50餘發子彈後,搭乘計程車沿建平七街西往東方向離去,當時一樓車庫內無人,幸好無人員傷亡。

這棟位在安平區建平七街上的透天厝前遭歹徒持槍擊,連續數十響聲槍聲,附近鄰居與路人還以為是放鞭炮,結果走近一看,赫見這棟民宅鐵捲門上布滿彈孔,路面上還有幾十顆彈殼,即向轄區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報案。

▲現場鐵捲門上彈痕累累,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在現場勘查撿得51顆彈殼,2發未擊發子彈。(圖/記者林悅翻攝)

▲現場鐵捲門上彈痕累累,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在現場勘查撿得51顆彈殼,2發未擊發子彈。(圖/記者林悅攝)

市警四分局偵查隊、派出所,會同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前往勘察現場蒐證,警方在現場宅外路面拾獲51顆彈殼及2發未擊發的子彈,鐵捲門上也有密密麻麻的彈孔。警方調查,案發當時被害人楊姓屋主夫妻,在3樓房間睡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惟據楊姓屋主向警方表示,最近並未與人結怨,不知為何會被人槍擊。

警方調閱現場與附近監視器影像,發現開槍的歹徒是一名男子,槍手著深色外套、牛仔褲、戴鴨舌帽與口罩,歹徒是坐計程車前去開槍,逞兇後再搭另輛計程車離去。據現場民眾表示,槍手手槍射擊,射完子彈就再換彈匣再開槍射擊。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資料,發現在台南市永華路作案槍手攔搭計程車的畫面,明顯可以看得出槍手衣著。(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資料,發現在台南市永華路作案槍手攔搭計程車的畫面,明顯可以看得出槍手衣著。(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被害人39歲楊姓屋主,投資餐飲事業,車庫內停有兩輛數字車號相同的白色賓士與瑪莎拉蒂休旅名車,所居住的透天厝一棟約2千萬左右,看起來財力相當不錯。雖然被害人向警方表示與他人結怨,但歹徒連開50多槍,警告恫嚇意圖十分明顯。

警方目前已尋獲載槍手到現場及離去的計程車司機,深入調查槍手特徵及追查其真正身分,此外警方初步調查,懷疑此件槍擊案疑與財務糾紛有關,目前全案正由市警四分局調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