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癌末童剩1個月 家人一邊籌辦葬禮一邊陪提早過聖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是每個小朋友最愛的節日,美國9歲男童湯普森(Jacob Thompson)也不例外,但被醫生判定癌症末期、無法活過聖誕節,讓很想過節的他很沮喪,家人突發奇想,把湯普森的故事放上網,很快的就引起回響,來自世界各地的聖誕祝福如雪花般湧來,一圓小男孩想過聖誕節的夢。

▲▼癌末童剩一個月 家人陪提早聖誕。(圖/翻攝自)

▲湯普森被醫生判定剩不到一個月的壽命,於是家人突發奇想,幫他提早過聖誕。(圖/翻攝自Jacob Thompson’s Journey facebook

綜合外媒報導,湯普森在5歲時被診斷出患有神經細胞瘤(Neuroblastoma),這個疾病最常發生在小朋友身上,能根治的機會非常渺茫,經過跟癌症抗爭多年,湯普森還是無法戰勝頑強的病魔,病況在10月11日急轉直下,醫生證實,他的癌細胞已經蔓延至頭顱骨內,需要送往醫院留醫。

湯普森的主治醫師判定,小男孩只剩1個月的壽命,而為了幫湯普森過他最喜歡的聖誕節,他的家人在為他籌備喪禮之餘,突發奇想幫他創立粉絲專頁,希望大家能為兒子送上聖誕卡跟祝福,讓不久於人世的他最後一次感受聖誕節氣氛。

湯普森的親友知道這件事後,幫忙把這件事傳播出去,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明星紛紛送上祝福,湯普森的父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出,他們將會帶著聖誕樹、雪花等裝飾幫他佈置病房,讓他最後一次感受聖誕節的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