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死亡23分…「前義消」搬貨工CPR奮力救活!記者重生磕頭跪謝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每天來點 FU 能量臉書)

▲三立記者傅家慶5月時騎車上班途中發生意外車禍。(圖/翻攝自傅家慶臉書)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記者傅家慶5月時騎車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股動脈斷裂「幾乎流光身上的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23分鐘。奇蹟生還的他感謝所有幫忙的醫護,卻找不到及時CPR的迷彩褲陌生男子,於是po文尋找救命恩人,現在終於找到「幕後英雄」,讓傅家慶激動淚喊:「謝謝他無私又勇敢地與我的生命交會!」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傅家慶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記者傅家慶公開感言,尋人文感動數千網友,1天就順利找到人。(圖/翻攝自傅家慶臉書、爆料公社)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爆料公社)

35歲的傅家慶4日凌晨1時許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年5月4日早上9時許上班途中,騎車行經中和中山路二段附近時發生嚴重車禍,血流成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23分鐘,到院前死亡。當時一名身穿迷彩褲的陌生男子路過看見躺在血泊中的他,沒有懼怕,利用救護人員趕到前的3分鐘空檔,及時實施CPR,「是你的專業與勇氣創造了我能奇蹟重生」,並由後續救護人員、雙和醫院團隊搶挽回生命。

傅家慶上星期獲得「曾虛白新聞獎」,得獎感言內容中談及:「我重生的這段日子,一直努力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不枉這麼多人賜我重生。」陸續回到消防隊、醫院,從醫師、急診、加護到病房逐一行禮,跪謝救命恩人,願能重新建立社會的新價值、新的醫病關係,「我希望用自己的案例讓這些菩薩與天使們知道,你們是這社會的安定力量,你們的付出沒有白費,被你們救過的人與家屬都會記得。」

「而你,絕對是這感恩的起點。」傅家慶感性表示,和迷彩褲陌生男子本無交集,對自己更無義務、職責可言,對方卻願意在他人生最無能為力時,願意伸出援手。他感謝這位陌生人如菩薩、天使,在他最脆弱時與他的人生交會,因此想利用新聞界至高榮譽「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的機會,公開尋人,希望能親自感謝,讓善的循環傳遞下去。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幫忙麻醉。(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幫忙麻醉。(圖/傅家慶授權提供)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幫忙麻醉。(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章在網路上發酵,網友協助找傅家慶的救命恩人,臉書粉絲專頁「新北消防發爾麵」也透過管道找到這位「幕後英雄」前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義消張慶龍,電話聯絡到本人,張慶龍僅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簡短的7個字讓同為消防員的同仁們感到與有榮焉,感動上千人;而想起救命恩人的協助,傅家慶讀到報導文章時也「看一次淚一次」,他透露,在大家幫助下,已經和救命恩人張慶龍聯繫上,會再親自致謝,「謝謝他無私又勇敢地與我的生命交會。」

▲前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義消張慶龍拯救車禍現場的三立記者傅家慶。(圖/東森新聞)

▲▼義消張慶龍趕緊拯救倒臥車禍現場的傅家慶。(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義消張慶龍拯救車禍現場的三立記者傅家慶。(圖/東森新聞)

43歲、育有3名子女的張慶龍擔任義消10年,擁有高級救護員執照,平常從事送貨工作,家中多年前因火災受到消防員幫助,想要把力量回饋給社會,於是投入義消工作,去年搬家因素,離開待了8年的員山分隊。

事發當時,張慶龍正前往板橋準備工作,行經路段塞車,現場有嚴重車禍,發現傅家慶倒臥在血泊中,已經失去意識,當下他請旁人幫忙播打電話119,隨即利用所學的急救常識,以毛巾加壓止血,眼看傅家慶逐漸失去呼吸心跳,立刻施以CPR急救。

▲前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義消張慶龍拯救車禍現場的三立記者傅家慶。(圖/翻攝自張慶龍臉書)

▲張慶龍在車禍現場看見受傷的傅家慶,內心告訴自己:「我要救活他!」(圖/翻攝自張慶龍臉書)

「我要救活他!」張慶龍表示,過去沒有遇過這麼危急的狀況,內心念頭就是趕快救人,如果不急救,傅家慶到院後很有可能因腦部缺氧受損,而造成永久性殘害,於是他不斷CPR急救,直到警消人員到場接手救護任務,「從事義消工作期間主要是火警救災,這是我第一次在車禍現場做CPR。」

輾轉得知傅家慶經過6個月的復健,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張慶龍也透露,傅家慶在尋到人第一時間就已致電及傳訊道謝,並另約時間見面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兩人雖然尚未碰面,但張慶龍充滿喜悅,非常高興地表示:「我真的很開心,我救活了一個人!」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中和消防隊李文龍、救護員張加靖。(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傅家慶感謝中和消防隊李文龍、救護員張加靖。(圖/傅家慶授權提供)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中和消防隊李文龍、救護員張加靖。(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急診護理站,以及身穿白袍協助開刀醫師之一、心臟外科主任林正欣。(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傅家慶感謝急診護理站,以及身穿白袍協助開刀醫師之一、心臟外科主任林正欣。(圖/傅家慶授權提供)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加護病房護理站。(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傅家慶感謝加護病房護理站。(圖/傅家慶授權提供)

▲三立記者傅家慶感謝協助縫合血管的主治醫師柯玉誠,他尚未跟醫師合照,但內心充滿謝意。(圖/傅家慶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傅家慶感謝協助縫合血管的主治醫師柯玉誠。他尚未跟醫師合照,內心仍充滿謝意。(圖/傅家慶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