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傅家慶臉書)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圖/翻攝傅家慶臉書)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記者傅家慶5月時騎車上班,在前往新北市中和的途中撞車,造成股動脈斷裂「幾乎流光身上的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23分鐘。奇蹟挽回性命,他找到所有幫助自己的醫護,卻找不到及時CPR的迷彩褲陌生男子,如今因獲新聞獎殊榮,決心PO文尋人,短短一天感動許多網友,順利找到救命恩人。

傅家慶4日凌晨1時許透過臉書PO文,指今年5月4日早上9時許,他在上班途中,騎車行經中和中山路二段附近時,發生嚴重車禍,血流成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23分鐘,到院前死亡。但當時一名陌生男子路過看見躺在血泊中的他,沒有懼怕,利用救護人員趕到前的3分鐘空檔,及時實施CPR,「是你的專業與勇氣創造了我能奇蹟重生」,並由後續救護人員、雙和醫院團隊搶挽回自己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每天來點 FU 能量臉書)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爆料公社)

▲傅家慶公開出院感言,尋人文感動數千網友,1天就順利找到人!(圖/翻攝傅家慶臉書、爆料公社)

上周剛獲曾虛白新聞獎,傅家慶公開當時的得獎感言,談及「我重生的這段日子,一直努力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不枉這麼多人賜我重生。」因此陸續回到消防隊、醫院,從醫師、急診、加護到病房逐一行禮,跪謝這些救命恩人,希望重新建立社會的新價值、新的醫病關係。「我希望用自己的案例讓這些菩薩與天使們知道,你們是這社會的安定力量,你們的付出沒有白費,被你們救過的人與家屬都會記得」。

「而你,絕對是這感恩的起點。」傅家慶進一步提到,和迷彩褲陌生男子本無交集,對自己更無義務、職責,對方卻願意在他人生最無能為力時,願意伸出援手,感謝這位陌生人像天使,在他最脆弱時與他的人生交會。因此想利用新聞界至高榮譽: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的機會,公開尋人,希望能親自感謝,讓善的循環傳遞下去。

文章PO出隨即瘋傳,網友力推「社會還是有溫情」、「讓這樣溫暖的愛一直延續下去」,直呼現在這種人大概已經絕種了。沒想到短短一天時間,「新北消防發爾麵」幫忙找到人,原來迷彩褲男是前員山消防分隊義消張慶龍,小編透過電話聯絡到本人,「這是我應該做的」,電話另一端學長傳來簡短的7個字,讓同為消防員的同仁們都感到與有榮焉,感動上千人,鼻酸分享這段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