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乾死亡23分被救活 記者終找到恩人:謝謝你的無私又勇敢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傅家慶臉書)

▲生命徵象停止23分鐘被救活,記者尋獲恩人。(圖/翻攝傅家慶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勇奪曾虛白新聞獎的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記者傅家慶,今年5月發生重大車禍,當場幾乎流光身上的血,失去自主呼吸心跳23分鐘,到院前死亡,當時有名穿迷彩褲的「幕後英雄」,在救護車到達現場前及時對他施予CPR,加上經過醫護人員專業拚命搶救下,奇蹟生還。他4日PO文尋找這名恩人,短短一天內感動許多網友,果真找到這名英雄就是前員山消防分隊義消張慶龍,讓他激動直喊「你是人間菩薩!」

傅家慶藉由臉書請求各方幫忙協尋這名救命恩人,「新北消防發爾麵」幫忙轉發訊息,同時也找到陌生的救命恩人,原來迷彩褲男是前員山消防分隊義消張慶龍,該粉專小編透過電話聯絡到本人,電話另一端的學長簡短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簡短的7個字,讓同為消防員的同仁們都感到與有榮焉,感動上千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尋獲恩人。(圖/翻攝自傅家慶臉書)

尋人文章PO出隨即瘋傳,《ETtoday新聞雲》以標題「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做為報導,分享這篇感人尋人記。傅家慶也親自留言表示,「謝謝ETtoday,這標題也一秒逼哭我,經過大家幫助下,已經順利和救命恩人聯繫,會再親自致謝,謝謝他無私又勇敢地與我的生命交會」。

得知救命恩人身分後,傅家慶也在臉書分享感恩心情,並提到「在我出車禍滿半年的這天,經過大家的幫忙,不到一天,我找到出車禍第一時間,勇敢對我急救的恩人,他是新北市中和員山消防隊、前任義消張慶龍先生,我們已取得聯繫,我一定會親自道謝,後續再跟大家分享。謝謝他,為社會注入暖流。謝謝大家一起感恩。」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CPR男!7字逼哭網友。(圖/翻攝爆料公社)

▲撞車「血流乾」死亡23分…記者重生淚尋恩人。(圖/翻攝爆料公社)

傅家慶在上週曾虛白新聞獎頒獎典禮上致詞時提到,今年5月4號9時43分在上班途中,騎車行經中和中山路二段時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股動脈斷裂,當場幾乎流光身上的血,失去自主呼吸心跳23分鐘,到院前死亡。但當時陌生的迷彩褲男經過現場,及時實施CPR,「是你的專業與勇氣,創造了我能奇蹟重生的緣起」,才讓後續救護員與雙和醫院團隊救回自己一命,「在我重生的這段日子,一直努力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不枉這麼多人賜我重生」。

最後,傅家慶感性地說,「而你,絕對是這感恩的起點,謝謝你,如菩薩、天使,在我最脆弱時,與我的人生交會」,想利用獲得新聞界至高榮譽「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的機會,公開尋找你,親自感謝你,讓這份善的循環,傳遞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