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藥害死女信徒3人認罪換緩刑 莊圓大師改口「認了!」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莊圓大師」張莊圓2015年替蕭姓女信徒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餵食強胃散加黑醋致死,張與趙女及許姓女學員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在前2次庭期,3人仍堅持否認犯罪,且張的辯護律師稱,雙方已談過和解,金額達300萬。歷經8個多月,士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沒想到3人改口,全部認罪,且律師表示,昨天已與告訴人達成和解。

張莊圓及2名女學員今天出庭一改往常供詞,且馬上就向法官表示,對於檢察官起訴的罪名,全部認罪;辯護律師也稱,昨天已與告訴人全部達成和解,且也已全部認罪。

▲▼「莊圓大師」灌藥害女信徒吐死開庭。(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莊圓今天再度赴士林地院開庭,且當庭認罪。(圖/記者張一中攝)

告訴代理人則說,雙方已有簽署和解書,且對於和解條件大部分都已履行,一年內會履行剩下部份,且經與被害人家屬討論後,對方願意在被告認罪情況下,同意給予附條件緩刑的機會。法官黃于真諭令,11月17日下午再續行準備程序庭。

檢方起訴指出,57歲的張莊圓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2015年8月11日在道場內為蕭女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並對外稱是「手術」,且收取台幣2萬元課程費用,其課程由張男調配150公克強胃散及黑醋200cc混合,由趙女將蕭女手腳捆綁再以湯匙餵食,原需進行3次餵藥,但蕭女過程中開始嘔吐,而張男卻繼續要趙女餵食完畢,導致蕭女嘔吐9小時致死,張男等3人也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張莊圓涉灌藥害死女信徒,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圖/記者張一中攝)

▲▼「莊圓大師」灌藥害女信徒吐死開庭。(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