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有雨降至23℃...週末最低溫17度 彭啟明:下週一回溫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今天有雨,越晚越涼。(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今天天氣有點變化了,北部、東半部高溫只有23至25度,且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波雨勢將會持續至少到週六,而且溫度會是在下滑過程,北部周末最低溫有機會降至17至18度,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早晚略涼。

彭啟明提到,今天受到第23號颱風丹瑞外圍水氣北上,加上東北風前緣的鋒面雲系水氣兩個交互作用,台灣上空的水氣增加不少,今天各地較為陰沉,中部以北、東半部及靠山區都很容易有短暫雨勢發生,南部也有機會偶陣雨; 這波東北風和上一波相比,上波較偏乾,這次水氣增加不少,屬於偏溼涼的型態,東北部要注意持續的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降雨機率高。(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降雨機率高。(圖/翻攝自氣象局)

彭啟明說,週末兩天北東都是偏濕涼的天氣,中南部則較為穩定,不容易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但早晚溫度略涼,空氣較穩定,要留意空氣品質。而下週一、二開始東北風減弱,就會開始回溫,不過下週三、四又有一波,未來這一週氣溫都還是上上下下,強度上並還沒有特別的降溫或是極端降雨,還是屬於略穩定的天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降雨機率高。(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台灣今天的氣溫會逐漸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也會比較涼,各地的最低溫約20到22度;北部、東半部因為降雨較為明顯,高溫只有23至25度,中南部影響較小,高溫約28至30度;而週末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也說,下週一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逐漸回升,一天比一天上升1、2度。至於,第23號颱風丹瑞目前位在南海,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200公里左右,未來將朝向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是今天開始將影響到中南半島的天氣,預計要前往越南一帶的民眾,要多留意這個颱風對當地天氣及航班影響。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降雨機率高。(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