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川普可能放棄連任?之前總統僅三例

▲▼ 「通俄門」案最快今天逮人 首波目標包括前川普競選總幹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俄門」醜聞風暴持續擴大,川普可能放棄連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聞周刊》報導,資深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說;川普在2020年可能不會競連連任。

來自肯塔基州的參議員保羅表示,即使川普總統為2020年的競選籌到百萬美元經費,共和黨人也不能先入為主的假設總統會競選連任。 當被問及2020年初選是否對共和黨有利時,保羅説:「可能會有初選,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川普總統會不會選擇連任,這個問題只有到了他執政的第二年或第三年才能確定。」

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在電視節目上說,如果川普參競選連任,他會支持他。但是他並不知道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克里斯蒂表示4年是一個很長的時間,尤其是對於一個不是終身從政的人來説,這4年會帶來非常不同的改變。

他說:「我相信總統會作出一個對國家和對他家庭都很好的決定。川普是一個討厭輸的人,所以他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很可能止步於此,適時選擇優雅的退出場。

不競選連任是一個少見的決定,因為之前的總統極少放棄連任,不過正如川普的上任,同樣也是顛覆了傳統。 美國歷史上放棄競選連任的總統只有3位,分別是1845的波爾克(James Knox Polk)、 1927年的柯立芝(John Calvin Coolidge)Jr),以及1969年的詹森(Lyndon Baines Johns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