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酒吧」乘客酒醉+隨地小便 阿姆斯特丹11月起禁上路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市中心常見「自行車酒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客非常喜歡自行車酒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市中心常見的「自行車酒吧」(beer-bikes)可以邊喝酒邊欣賞美麗的河畔,深受遊客喜愛。不過也因為太過放鬆,有些遊客會喝得爛醉,造成社會秩序問題,當地市民已經抱怨多年,並提出禁止行駛「自行車酒吧」。

據《衛報「報導,荷蘭是一個對於任何事物都相當包容的國家,但看到滿街爛醉如泥的人到處鬧事,也會成為生活中頭痛的事;去年當地6000名居民向政府聯署「禁止自行車酒吧」並說,這是個「糟糕的現象」。一名市民當時告訴荷蘭廣播基金會(NOS),「我們的城市已經變成一座巨型遊樂園。」

對此,已故的阿姆斯特丹市長范德拉恩(Eberhard van der Laan)同意這項聯署。阿姆斯特丹地方法院在聲明中寫道,11月開始「禁止自行車酒吧進入市中心,阻止它製造麻煩」。聲明補充,法院同意市議會的意見,禁止造成交通癱瘓與反社會的自行車酒吧出現在市區。

據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去年這項決議還沒有適當停止的理由,但是在法院的聲明中指出,評委一致認同「自行車酒吧」帶來社會的困擾包括,吵鬧的酒醉聲與隨地亂小便等狀況。

使用「自行車酒吧」在阿姆斯特丹暢遊在當地是很流行的旅行方式,一台小車上遊客邊踩著車邊喝著酒,群體遊客經常在上面辦單身派對。雖然說是自行車,但它其實是靠電力發電,出租方式可以一小時算,也可以一整天。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市中心常見「自行車酒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