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愛到紐西蘭買房 新任美女總理:明年起不准了!

▲▼ 禁止外國人買房! 紐西蘭美女總理:從明年生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31日在威靈頓舉行記者會後表示,從2018年開始,禁止外國人再到紐西蘭買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外國投資客喜歡到紐西蘭置產或炒房,才於10月上任的美女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31日在威靈頓舉行記者會後表示,從2018年開始,禁止外國人再到紐西蘭買房,希望此法案能在TPP於明年2月上路前通過。阿爾登表示,「我們要讓紐西蘭的首次購房者更容易買房,因此決定阻止海外投機者購買紐西蘭房產、炒高房價。」

阿爾登表示將修改《海外投資法》,把住宅房屋列為「敏感」項目,未來將禁止紐西蘭公民以外的人士購買,除了澳洲人以外。不過,外國人依然能夠購置空地、自行興建房屋。阿爾登說,「我們的立場始終一樣,如果你能夠增加供給,興建新的住宅出售,你就可以蓋房子。

這項修法意味著非當地居民或非澳洲公民將不得購買現有住宅。澳洲人可以豁免的原因是,紐西蘭人在澳洲也豁免。阿爾登也表示,如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如期簽署,簽約11國就不會受到這項變化的影響。新立法將於耶誕節前完成,2018年初生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近年中國資金抬高加拿大溫哥華和澳洲雪梨等許多大城的房價。Demographia統計,全球最難買房的前10大城市分別為香港、澳洲雪梨、加拿大溫哥華、紐西蘭奧克蘭、美國聖荷西、澳洲墨爾本、美國檀香山、美國洛杉磯、美國舊金山,以及英國柏恩茅斯。

▼ 阿爾登表示,「我們要讓紐西蘭的首次購房者更容易買房,因此決定阻止海外投機者購買紐西蘭房產、炒高房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禁止外國人買房! 紐西蘭美女總理:從明年生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