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民進黨/歐巴淚灑法庭 吃不好只想死:還要審多久?

民進黨竊案韓國籍竊嫌趙準基於烏來山區落網,遭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趙準基在法庭上哭求法官,儘快結束案子,因為他已身心俱疲,只剩下想死的念頭。(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民進黨中央黨部遭竊案,韓國籍主嫌趙準基(音譯)仍在押看守所。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法庭上趙準基淚灑,多次問法官,案子還要審多久才結束?還要來開庭幾次?都認罪了,也過了3個月了;強調自己在看守所內吃不好,身心俱疲,孩子在韓國又因為他遭欺負,想用手機跟家人聯絡也不行,現在只剩下想死的念頭,希望法官盡快做出判決「我真的知道錯了!」

雖然趙準基表示在看守所內吃不好,不過觀察他的樣貌,似乎變胖了,氣色也不錯。趙準基強調,在台灣犯下竊盜案,實在非常抱歉,只是現在的他無法寫信、無法用手機打電話,如果判決結果要罰錢的話,需要打電話給家人才有辦法湊到,因此請求法官准許他聯繫家人。

至於在看守所的日子,趙準基似乎有不少埋怨,也忍不住當庭淚灑。他邊哭邊說,他的小孩在韓國因為他,遭人指責、嘲笑,自己在看守所內也吃不好過不好,身心俱疲只剩下想死的念頭「還要來(開庭)幾次?我都已經承認有竊盜的部分,案發至今也過了3個月,到底何時才能結束?希望法官能儘快做出判決。」

不過對於趙準基的請求,法官表示「判決還沒有結果,是不能用手機,況且手機不在法院,在看守所。」而全案依《刑事訴訟法》規範,與檢察官同意下,改為簡易裁決「已經加快程序處理了。」

今年8月,趙準基以觀光名義來台,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9萬元新台幣,及價值近3000元的日幣和少量美金。一度試圖潛逃日本,但遭國際刑警組織列管重大竊盜犯的他,隨即被日本遣返回台。沒想到卻半夜翻過海關櫃檯,非法入台展開逃亡。過程中還與身材火辣的韓籍女友會合。

落網後,台北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及違反《入出境移民法》未經許可入國罪將趙準基起訴,不過開庭時,檢察官表示,仔細比對現場玻璃門,的確沒有「下插栓」,也就是說,被竊的黨部8樓大門沒鎖,所以變更涉犯法條,由加重竊盜罪改為普通竊盜罪,刑期5年以下,法官也決定改為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