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台灣男人發槍帶回家 他提案「學瑞士全民皆兵」...推爆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台灣目前實施募兵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西歐國家瑞士是「永久中立國」,不支持戰爭中任何一方,200年來一直維持著和平,但該國實施「全民皆兵」的義務民兵制,並未放棄武裝力量。近日有台灣網友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仿效瑞士制度,女性也參加各項軍事任務,並在服役後允許把槍帶回家,藉以提升國防力量,抵禦中國犯台。

網友「蟻辰宏」21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仿瑞士全民皆兵制〉,建議該仿效瑞士制度,鞏固國家戰力。提案指出,讓台灣18至42歲的健康男性每隔2年抽出3星期時間到軍隊服役,總服役時間為260天,也可自由選擇一次性服役,「女性有與男性同樣的權利,可以持槍參加各項軍事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案寫著,不論男女服役結束之後,政府允許士兵把槍帶回家保管,此後這支步槍會一直長伴左右,直到42歲時正式退役。文末,對於學習瑞士兵役制度,提案人相當樂觀的認為,制度改革後能大幅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全民皆兵的強大力量「(讓)中國放棄武力犯台」。

挪威女兵 挪威女國防部長(圖/Forsvarsdepartementet (Norge))

▲強調男女平等的挪威,2016年開始女性有了服兵役的義務,時間最少19個月。(圖/挪威國防部)

提案上網,很快吸引百餘位網友連署支持,「贊成,仿以色列和瑞士男女皆兵」、「本人非常支持效仿瑞士全民皆兵,但也希望能落實性別真平等,男女國民皆有服役義務」、「民兵議題可以考慮跟槍枝開放議題連結」。不過也有些網友擔心,槍枝帶回家會造成治安問題,「看完後的第一想法,街頭血拚成真了」、「槍帶回家?信不信每天都會有屁孩拿出來殺人」。

瑞士雖是中立國,但在徵兵制度下,四處都可見到全副武裝的士兵,加上政府允許退伍後將槍枝帶回家,可以說家家戶戶都「擁槍自重」,確保國家面臨軍事威脅時,能在最短時間內召集士兵戰鬥。據統計,瑞士全國家庭中有超過340萬把槍枝,在全球國民擁槍比例中高居第四名,槍枝犯罪卻屈指可數。

根據瑞士目前制度,所有成年男性都必須服兵役,女性則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入伍,強大的尚武精神,居安思危的意識,確保了瑞士長久的安全與和平。

▼台灣仿效瑞士全民皆兵、開放擁槍行不行?(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