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訪日與安倍會談3天 拉攏商界領袖砸錢投資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放話親手擊斃毒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曾邀安倍晉三道他家鄉遊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結束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見面會後,預計在29日至31日訪問日本,要與首相安倍晉三、高層官員舉行為期3天的會談,討論朝鮮半島危機、經濟、社會等、產業等議題,並試圖加強穩固雙邊關係。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將在29日至31日訪問日本,要與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菲律賓外交部也發出聲明表示,杜特蒂會到日本工作訪問,為了就是進一步加強原本就穩固的菲日關係。

杜特蒂訪日期間要與安倍晉三、高層官員一同會談,討論雙邊共同利益事宜,包括產業、經濟、社會、安全議題,還會商議朝鮮半島危機等區域局勢相關話題。此外,此次訪日行程中,杜特蒂還會與日本商界領袖會面,想要邀請對方投資菲律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繼杜特蒂上次訪問日本是在2016年10月25日,本來預計在今年6月再次訪日,出 席《日經》(Nikkei)舉辦的論壇,並在會上擔任客作演講者。但菲律賓南部從5月23日開始飽受恐怖份子的攻擊,杜特蒂當時無法抽身,只好延後日本行。

日本2016年與菲律賓的訪談中,施展極好「待客之道」,以廉價合約「半租半送」提供5架TC-90教練機,能讓菲律賓當局能巡邏海域。此外,安倍晉三今年1月也造訪菲律賓,他宣布一項價值1兆日元的公私經濟援助(約2700億台幣)給菲方。當時杜特蒂甚至邀請安倍到他的家鄉納卯市,帶領對方參觀自己的臥房。

▼北韓時常試射彈道飛彈,讓各國極具擔憂。(圖/上/路透社;下/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