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2500年前名菜「泔轉魚」 謝龍介:馬總統吃了都打100分

▲▼謝龍介煮紅燒台灣鯛。(圖/重陽路72號」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人稱「龍介仙」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5日光臨ET NEWS「重陽路72號」的節目現場,拋開平日問政的火藥味,親自下廚,端上一道號稱是2500年老祖宗食譜的「紅燒台灣鯛」菜餚;他相當有自信的說,自己從小就喜歡跑到廚房看媽媽做菜,所以料理不是問題,連太太、小孩都稱讚他做的菜相當好吃。

▲▼謝龍介煮紅燒台灣鯛。(圖/重陽路72號」

謝龍介25日北上在「重陽路72號」節目現場秀了難得曝光的廚藝,直接就用紅燒方式烹煮「台灣鯛」吳郭魚,又稱「泔轉魚」。他在現場用台語介紹了這道曾經是魯國名菜的歷史,首先利用豬油爆蔥,在簡單用醬油與糖紅燒,相傳這樣的作法已經失傳,現在台南女性用這樣的做法最多,加上以前年代沒有冰箱,這樣的烹調方式可以讓魚放兩、三天不會壞。

試吃時,謝龍介還分享了一個逗趣小故事,前總統馬英九之前來台南時,他也曾親自做過這道「泔轉魚」,當時馬總統也稱相當好吃,還打了100分;但謝龍介說,今天要謙虛一點,加上這次不是用豬油而是葵花籽油,所以給自己打了80分。

▲▼謝龍介煮紅燒台灣鯛。(圖/重陽路72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