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死/分隔島高82cm難擋大車 死者兄:一定車速過快

▲▼國道3號北上189K、沙鹿段發生死亡車禍,拖板車爆胎衝對向車道,白色奧迪一家三口身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國道3號北上189K24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拖板車爆胎衝對向車道,白色奧迪一家三口身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3號龍井大肚路段24日發生3死重大車禍,肇事拖板車司機表示,當時右後輪爆胎才導致車子失控,檢察官要釐清是否因「再生胎」造成;逢甲大學副教授徐耀賜則認為,國道的分隔島設計並沒有與時俱進,一般大貨車輪胎都超過1公尺,分隔島高度只有82公分,加上弧形設計,難起保護作用。

昨天下午3時許,東姓駕駛(26歲)開著滿載H型鋼條建材的拖板車,行經國道3號189公里處、龍井大肚路段,突然失控跨過分隔島,撞上對向林男駕駛的奧迪轎車,轎車被削頂,林男當場死亡,張姓妻子及7月大的女兒送醫不治。

▲國道3號拖板車爆胎,逆向撞爛自小客車。(圖/翻攝畫面)

▲國道3號拖板車爆胎,逆向撞爛自小客車。(圖/翻攝畫面)

該路段南北車道中間隔著水泥分隔島,但專家指出,由於高度只有82公分,對輪胎直徑有1公尺的大貨車來說根本起不了作用。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副教授徐耀賜對《東森新聞》表示,「大型車的輪胎大概都有1百公分,如果比1百公分低的話,很容易衝到對向車道;另外一個是分隔島設計,如果產生類似弧形,除了高度之外,在碰撞之後應該再彈回原來的車道而不是越過去。」

相較於美國的分隔島要求107公分的高度,台灣的82公分在保護上顯然不足;另外,輪胎也是檢方要查的重點,承辦檢察官表示,「再生胎有法規規定,不能用再轉向頭這邊,這部分我們會再調查。」

張姓妻子的哥哥則認為,「我覺得不是只有爆胎的問題啦,一定有車速過快的問題啦!」這場車禍造成一家三口罹難,而背後凸顯的問題更值得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