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鉛讓腦子更靈光!柯P零鉛管提前達標 換用無鉛水龍頭正夯

▲▼腦殘不能國賠了!柯P零鉛管提前達標 換用無鉛水龍頭正夯。(圖/記者林璟倩攝)

▲柯P政績提前達標,全台已完成汰換鉛管作業,剩下的家用飲水安全自己顧,快跟風無毒生活換用無鉛水龍頭。(圖/海廷頓水龍頭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0月柯P已完成台北市鉛管全數汰換的最後一哩路,將過去使用了70年的鉛管送進博物館,自來水「零鉛管」提前達標,其他縣市也陸續汰換完成。這回政府該做的做了,以後喝水腦殘不能吵著國賠,自家飲水安全自己顧,還不趕快換無鉛水龍頭,跟風無毒生活94潮。

先前因媒體爆料自來水管使用鉛製成分,導致全台7縣市、3.6萬戶居民天天飲用含鉛自來水而不自知,政府面對與論壓力,大舉汰換自來水管保障人民健康。鉛中毒對人體危害甚遽,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鉛沒有安全暴露值且會累積在人體某些器官造成慢性中毒,對人體的肝、腎、心臟、中樞神經以及骨髓造血細胞等功能造成傷害。尤其,鉛中毒常發生在6個月到6歲的兒童身上,嚴重影響兒童的行為與智力,一旦鉛中毒影響到大腦,將會造成永久不可逆的傷害,因此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更應該重視屋內最基本的飲用水安全性。

▲▼腦殘不能國賠了!柯P零鉛管提前達標 換用無鉛水龍頭正夯。(圖/記者林璟倩攝)

▲一體成形的水龍頭、焊接處少,品質較佳。

目前國內家庭使用的水龍頭,大多為合金材料;台灣自來水含有氯,若水龍頭含鉛則容易遇到酸性的氯而溶出、汙染水質,因此潛伏鉛中毒危機。專家表示,除非是抗氧化成分(如鉬、鎳、鉻、鎢)含量較高的材質,溶出程度較低,建議挑選無鉛材質,例如無鉛銅,且盡量挑選一體成形、焊接處少的水龍頭,確保品質。也可認明符合水龍頭國家標準CNS 8088並有「LF」(LEAD-FREE,無鉛之意)字樣的合格無鉛水龍頭。

▲▼腦殘不能國賠了!柯P零鉛管提前達標 換用無鉛水龍頭正夯。(圖/記者林璟倩攝)

▲精品級水龍頭,兼具美感與安全,擺在家裡賞心悅目!

柯P政績火速兌現,水管都無鉛了,民眾可自行更換無鉛水龍頭跟風這波無鉛潮,真正守護全家人的健康。目前市面上也有推出無鉛水龍頭,例如專業品牌海廷頓,飲用水水龍頭取得台灣國家認證,並符合NSF美國衛生基金會與AB1953美國加州無鉛法案認證,多一道認證對消費者也多一道保障。精品等級的海廷頓無鉛水龍頭具細緻做工與質感,優雅大器的弧形外觀,無論擺放在廚房還是浴室都能提升居家質感,一秒變豪宅。

更多資訊:http://www.hbfaucet.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